相識而有一種”似曾相似”的感覺 人是有情人,於人間世中的人事物,常有些感情,如人都有親人朋友,都會接近到不少陌生人,有長久接觸者,有印象深刻者,有令人難忘者,有崇拜的偶像明星,都有些記憶,殘留印象,有其特色,感到溫馨,而以歡快口吻告訴自己: 景觀設計「我認識他她它!」而有所移情,「猶記綠羅裙,時時念芳草。」 下述,將談談幾個情形,說說這種因「曾經相識」而讓人感到有點「相似」的感覺: 一、在街上,或某地,自己好 會場佈置幾次見到熟悉的熟人的背影,立即 高興地趨前,拍肩招呼,他或她回眸一望,「對不起,我認 錯人了!」方知自己錯認了人,「但是,怎麼會那麼像 呢?」 Ans:「(個人)體型。」 小額信貸 二、在某地,宛若見到某位熟識之人,其體貌、身材、衣著打 扮,十分相近,然而面貌卻一點也都不相像,乃一種巧遇, 「又是甚麼呢?」 Ans:「(個人)像貌。」 三、在某地,自己覺得 關鍵字廣告巧遇某位相識之人,眼光一閃,總覺得很 像某個人,但又不太敢確定,在某個角度、在某個我認識的 他或她之特異處,我好像見到他或她了,「這是種甚麼樣的 感覺呢?」 Ans:「(個人)特色。」 四、在某 關鍵字廣告地,彷彿見到一位相識之人,其性情、脾氣、個性與自 己認識的人很相像,也常會產生這種茫然,宛若相似的感 覺,自有其相親的感覺。「它是甚麼呢?」 Ans:「(個人)風格。」 五、曾經在打工時,被長年不見的國中之男同學,攜伴而 ARMANI非常興 奮地認叫出來,而我卻呆望地一直回想著過去,相見兩茫 茫, 我:「是誰?是誰?我怎麼會沒有印象呢?」 同學:「你忘了我啦,我叫×××!」 我:「ㄛ…ㄛ,…你…好…?」 隨口談到:「多年以後,我的面貌未變嗎?你怎麼一眼即認 室內裝潢 出,而我卻有點老人癡呆,認不出人來呢?」 同學:「同學!你的精神氣質,沉思好學,迂迴曲折,成熟穩重,呈露在你的相貌之外與心靈之內,我與你做了三年的同學,雖然你體貌遷變,貌不驚人,然而你仍令我在國中時期,就對你這個人印象深刻,你仍是你,未變,而我仍是我,你卻認不出 節能燈具我來,真正是不上心頭,自在悠遊,不愧是我認識的你-是你,ㄚ德,哈哈哈。……」 我:「這樣ㄛ,真是不太好意思,來市場閒散嗎?旁邊是尊夫人嗎?很高興見到您們。」 再瞎說兩句,直迄他們離開,在腦海中一直沒有很深的印象, 故未敬送出門。回家翻國中紀念冊,果然是他,而我卻真的忘 了他,故沒有被他「似 居酒屋曾相似」而真的相識之親切地高聲招呼 所喚醒,而有久別重逢的驚喜與憶念的感動。這件事他教導 我,勿忘他,忘了他,就沒有遠遠的"似曾相似"而靠近看真的 相識的感覺。 Ans:「(個人)性情。」 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帛琉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23hkwi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